虚幻之影

打游戏的、画画的、学理科的

[EdenInMETA] EP1 花

       “有谁掉下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脚步声接近了…

       “天哪!██,是你么?”

       试图回答却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坚持住,██,我会救你的!不要睡着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『醒醒。』

       阳光从树荫的缝隙中穿过,晃得难以睁眼。

       头痛欲裂。

       试图抬起手挡住光,却因疼痛停下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周围寂静无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幻觉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无奈地叹口气,闭上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动!你受伤了,小莫得治疗你。”细小的声音从旁边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有什么东西进入身体缓解了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扭过头去,蓝色的小花正盯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奇怪,你怎么满身是伤地躺在这?要不是小莫发现了你,你早就没命了。”面前的花开口了,“你现在能动吗?小莫没有力气把你带到有人的地方求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『你可以起来了。』耳语又一次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仿佛是自己的意志,她照做了,盯着蓝花。

       “忘了自我介绍了!你可以直接说小莫的名字,毕竟你身上的气味告诉了小莫我们是熟人。但是小莫不记得了……无所谓,小莫在这儿过得也挺好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奇怪,难道小莫的熟人也不记得了吗?这里是森林,是『乐园』最有生气的地方。”看着她疑惑的表情,小莫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那就让小莫告诉你在森林跟大家相处一定要知道的事!比如说——战斗!”

       她一惊,往后挪动一段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人会无端伤害别人,但森林的居民喜欢切磋战斗技巧。所以当他们遇到一个不会打架的,一般不会和那人深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有什么东西将要伤害你时,你的灵体就会显现,就像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颗星星向她飞去,红色的光球出现在身前,她下意识去躲闪。飞星化作粉尘,飘散。

       而“战域会在两人战斗时开启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白的滤镜以蓝色的花为圆心散开,红色的光球和淡淡的白光飘在空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灵体…很独特,这种光芒我从未见过。不过它还是很弱小,这时候,就要LV,也就是LOVE派上用场了。随着LV的增长,你会变得越来越强。我用一个LOVE来赌你需要要它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莫闭上眼,召唤数颗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“LOVE可以通过一些方式获得,比如触碰它们。准备好了吗?将想法投于行动,用你的灵体接纳LOVE吧!”

       『往前走。』

       两者互相接近。她丝毫没有注意到小莫逐渐扭曲的脸和渐渐失真的声音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有什么东西穿透了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她倒下,惊恐地看着眼前不可名状之物,血液从身下渗出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没说过得到LOVE的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莫的脸被一只独眼取代。那黑色眼睛像是孩童以稚拙的手法画下的,却显得更加瘆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只独眼凝视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果然啊,不管是在『乐园』,或者别的什么地方,只要有所谓‘文明’,或着说,只要他们存在,世界的真理,只有『利益至上』。古代如此,现代如此,哪怕未来如何发展,这条真理永远可用。你和他们都是一个东西,一听到有什么事物可以给自己带来好处,就不顾一切地去追逐,不在乎它会带来什么副作用,甚至死也不会悔改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怪物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多说无益,反正你也一样。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飞星将她团团围住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飞星慢慢朝她逼近。五米,三米,一米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有人在那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第三个存在的声音打破了僵局。

       飞星顿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小莫愣了一下,那只独眼消失了,正常的面孔又一次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“发-发生什么了?等下!这是怎么回事,你怎么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有什么东西拨开树枝朝这里移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人来了!我-我等下再来找你!”小莫匆忙地治疗了她,钻入地下, 留下她一人趴在地上,望着声音传来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森林的阴影里走出来一个“人”。

 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 

上次更新还是在上次(       

多亏台风让我能回来码字,台风立大功(      

 二编:删了一点没必要写的玩意       

三编:合并章节

评论